临渭区滨河小学:追求品质教育 共享悦读人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5月6日,我市小学段一至三年级学生全部返校,至此,全市462所小学一至六年级均已正常开课。当天,临渭区滨河小学为全体师生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当天,孩子们身着汉服,用诵读传统经典《论语》的方式开启学校读书系列活动的序幕。朗朗上口的旋律配合古风古韵的场景,让校园瞬间变得书香弥漫。活动鼓励全体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自己的审美修养和人文底蕴,用知识装点自己的人生。随后,学生们还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围绕读书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班会上,同学之间分享读书心得与感悟,相互推荐好书,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了阅读的种子。

临渭区滨河小学学生韩湘颖:我(以后)会每天抽出三十分钟,积累好词好句,同时做出思维导图帮助我的学习。

据了解,临渭区滨河小学自办校以来,一直以书香满校园,读书益人生为理念,不定期的开展读书活动,此次读书系列活动以追求品质教育,共享悦读人生为主题,将读书活动具体化、制度化,在后期学校将定期开展读书漂流活动、教室读书角活动,读书主题班会等活动,让全体师生参与到读书活动中。

临渭区滨河小学副校长孙玉洁:读书节旨在提高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提高能力,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找到快乐,交流读书的收获,希望我们的师生从书中感受大自然的绿意,从书中品味知识的馨香和温暖,让读书陪伴我们的每个脚步,陪伴自己走向美好走向未来。

编辑:张高琦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