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 演练就是实战 ——渭南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2020-03-17 08:53:5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检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3月16日,渭南小学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组织全体参加演练人员召开了露天会议。张涛主任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了人员分工及职责;苗永灯副校长组织参与人员对演练每一个环节进行探讨、推敲;郗校长强调了演练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要求参与人员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

本次演练分别模拟了学生在家、在校门口、在校内出现发烧、干嗽、浑身乏力等症状的场景。从接到报告到处理结束,各小组人员能按照分工及时到位,履行各自职责,报告、隔离、调查、消毒、排查追踪等相关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郗校长再次组织所有参加演练人员召开了反馈会,在肯定本次演练的效果的同时,对演练的部分环节处置方式进行了优化和强调。本次演练,提高了我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我校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总结经验,细化预案,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为正常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张高琦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