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主动亮身份 做好师生“守门人”

2020-02-20 16:56:2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你好,请您戴好口罩,配合我们测一下体温”“回家后一定要认真洗手,家里多通风”“这是我们的电话,需要帮助请联系我们”。最近,在渭南高级中学教师公寓门前总能听到党员志愿者亲切的话语。渭南高级中学第一支部党员志愿者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当起了教职员工抗击疫情的“主心骨”,做起了教师小区抗击疫情的“守门人”。

党委委员 校长姜小卫巡查门禁工作

为师生把好防疫关

疫情发生以来,渭南高级中学党委委员、校长姜小卫每天都坚守在学校防疫一线,指导全校教师线上教学并随时巡查校园和教师公寓门禁工作。作为第一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他主动承担起为师生把好疫情防控关口的重任。他说目前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积极成效,但形势依然处在最关键的时期,我们绝不能有任何的松懈和麻痹,一定要坚守岗位,落细落实好学校及社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特别是外地回渭返校人员,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并做好隔离,决不能在学校发生一例输入性疫情。他要求门卫及党员志愿者持续加强门禁工作,对出入人员、车辆要严格落实持证、测温、消毒、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勉励大家共同努力,在市区两级党委坚强领导下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疫情防控人人平等 出入人员逐一测温

第一书记争做“第一”

“你好,我是党员志愿者郑军强,咱家现在常住几口人,近期有没有人从湖北武汉回来的?家人有没有与湖北、武汉、河南南阳人员接触?”。疫情发生后,第一支部书记郑军强第一个去所在金城社区党组织报到,被分配到渭南高级中学教师公寓后,他又第一时间带领支部非教学一线党员志愿者对小区常住人口进行了摸排。为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人”,他按照社区安排,每天给党员志愿者分配任务,要求在小区门口设党员先锋岗,对出入群众逐一检查、测温和登记。郑书记说:“此时正是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第一书记更应争做第一,冲到疫情防控最前沿。”

第一支部书记郑军强同志入户排查

党员老罗坚守在一线

小区群众把第一支部的党员志愿者罗延红亲切的称为“老罗”,已经55岁的他每天除了管理好校园的绿化、清洁外,还必须到家属院门口“值班”5小时。别看平日里老罗对人和蔼可亲,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老罗就变得严肃认真起来。身份证、出入证、测量体温、登记在册一样都不能少。党员老罗说:“组织交给我的任务,让我守好小区门,我就要负责到底。”

党员志愿者罗延宏(右二)在小区值守

小区多了防疫联络员

最近,党员志愿者左玉红、王思涵等同志成了渭南高级中学教师公寓疫情防控工作的联络员,党员志愿者刘旭老师,自打过年随家属去白水县后就没能返回,刘旭老师便自愿在白水所住小区里当起了疫情防控联络员。他们除了每天协助大家做好小区门口看守外,还要在早晨八点半前把排查的学校、小区教职员工及群众体温及个人身体状况向学校疫情防控办及社区汇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联络员这项任务更是要求他们细致认真、丝毫不能马虎。

党员志愿者王思涵 左玉红 刘旭在小区值守

疫情当前,党员向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员就是旗帜,就是表率,就是要冲在最前面、站在最险处。为了给师生群众当好“守门人”,党员志愿者们在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力守护好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朱妮娜

初审:芦吕

终审:贺维娜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