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教育:教材发放覆盖城乡 线上教学落地提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解决学生线上学习课本的迫切需求,富平县教育局未雨绸缪,通盘筹划发放课本工作,在县镇(办)防疫指挥部大力支持下,富平县教育局、富平县新华书店、富平县中心学校通力合作,村组小区共同努力,家长学生密切配合,于2月17日已顺利完成全县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各年级学生课本发放任务。据统计,共为师生发放教材196793册,涉及全县16个镇办、13个社区、268个村、2109个组、211个居民小区62352名学生。

多方聚力高度重视

富平县教育局多次召开电话会议,主动谋划,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提出发放课本工作指导意见,制定全县中小学教科书发放办法和具体要求。复工第一天,富平县新华书店召开专门会议,精心安排教材配送工作。同时,建立教育局、书店、中心学校三方沟通机制,加强信息互动,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提高配送教材的精准度。

新华书店送书到点

在确保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采取书店送书到点、中心学校送书到家长(学生)的方式,规范送书、发书、领书各环节流程,基层书店门市部积极与中心学校联系,热情服务,按时送书到点。

中心学校精准施策

本次教材发放任务重、数量多、时间紧、接收地址分布复杂,各中心学校攻坚克难,在当地政府防疫部门大力支持下,精心制定本辖区教材发放方案,依据辖区学生基数,分区域、分节点,采取送书到家长学生、物流快递等多种途径,实行错峰、无接触领书。

线上教学有书有声

发放教材,破解线上教学“听天书”的“瓶颈”,教师备课、学生预习做笔记、线上教学、作业布置与批改、师生互动、网上心理辅导、家庭学习主题活动等常态开展,促进线上教学多元化与线下学生自学的有机融合,线上教学有书有声有影,提升了网络教学质量。


编辑:刘晓刚

初审:芦吕

终审:贺维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