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河小学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王争军用赤子之情默默守护全体师生

2020-02-14 10:06:3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危难之时见证先锋本色 特殊战场且看韶华绽放 ——记渭河小学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王争军同志

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围困着武汉,进而笼罩着全国,给这个春节蒙上一层厚重的阴影。党中央、国务院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英明决策,举国上下无数仁人志士迅速投入到这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渭河小学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安全处副主任——王争军同志用赤子之情默默守护着全体师生的安全。


勇士精神硬核上阵

由于新冠病毒来势凶猛和疫情的不断扩展,一度引起教师的忧虑、家长的担心和学生的紧张,渭河小学立即按照上级要求迅速做出反应,于1月25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委任王争军同志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疫情防控的日常工作。

渭河小学是一个教职工、学生及家长多达5000余人的大集体,可想而知,办公室的工作有多么的琐碎,任务量有多么的艰巨。可是,当领导多次问他有没有困难时,他总是说:“没什么,一定完成任务”。时值大年初一,可是从这一天起,他的心里装的只有渭河小学这个大家庭。


细中更细高效严密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在第一时间里,他便组织搭建起了学校层级网络化工作平台,详细摸排近15日以来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是否有武汉旅居、武汉返回、途经武汉和武汉方面人员接触史,并积极和领导沟通、主动与同志们商议,微信群里是他,QQ群里还是他,他的电话每天不知要充几次电;为了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高效准确且不漏一人,他的电脑20多天从未关机,其实,他做的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多。


他把家里变成了办公室,又把办公室变成了家里,让“零报告”、“日汇报”做到细中更细,实中更实。除此之外,他还仔细研读疫情期间校园防控工作指南,坚持每天将学校疫情防控动态信息资料进行分类汇总,整理归档,用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确保了各项防控信息“零失误”,成为渭河小学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中最给力的成员之一。


先锋品质一往无前

责任重大、病毒无情。为了把控假期学校的绝对安全,他总是冲锋在前,带领学校安保人员定期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对重点部位进行动态消毒;他勤于思考、积极作为,不断细化来访人员入校流程和制度,及时对保安和值班教师进行岗位培训,并且坚持每天与学校领导、值班老师一起,仔细做好疫情的研判、排查、追踪等各项工作。家里学校,学校家里,两点一线,一线两点。这个假期对他来说,天天都是工作日。

在对街道、社区、小区以及村组进行严密布控的日子,他第一个主动报名参加青年党员志愿者并加入第一梯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双王办和双王社区的领导下,做到按时按点提前到岗,主动配合,肯于作为,用实际行动助力双王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赢得社区领导和值班同伴的高度评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上级部门发出寒假延期、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后,作为科学教研组长的他,积极带领科学教研组成员提前谋划,召开网上研讨交流会,研究线上教学切实可行的方法和路径,结合线上教学的特点,组织全体成员开展线上备课、制定任务清单等准备工作,确保网络教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学性、实践性和可行性。2月10日,王老师和他亲爱的孩子们在视频中如期而遇,即使在有限的条件下,他仍然将有趣的科学知识融合在学生们喜见乐闻的小实验中,及时进行线上解疑答惑,整个教学过程非常融洽,以极高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情怀赢得孩子们和家长的点赞。

疫情还没有解除,这个假期还在延期,王争军同志身上的担子还将继续。在这守望与助的每一天,在这众志成城的中国年,他用坚如磐石的双肩支撑着最铿锵有力的誓言。扶危渡厄是仁者的担当,疫情之下有使命的召唤。在抗疫防控的每一时刻,我们看到了他坚定不屈的身影;看到了他执着智慧的双目;看到了他厚实担当的肩膀;看到了他始终如一的行动!

来源:临渭区渭河小学

编辑:朱妮娜

初审:芦吕

终审:何生龙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