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研究生可申请 三种奖助资金

2020-01-18 07:02:42 来源:三秦都市报

(记者 张彦刚)“我今年参加了研究生招生考试,感觉还可以,因为我家庭的经济情况不是很好,不知道在读研究生阶段,国家对研究生有什么资助政策,我想为即将开始的学生生活进行规划。”在西安北郊一所高校就读的大学生小冯,近期致电记者询问研究生相关政策。

1月1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研究生阶段各高校、科研院所、党校、行政学院、会计学院等研究生培养单位(以下简称培养单位)中,所有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全脱产学习)研究生,可以申请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金有固定工资收入的不能申请)三种奖助资金;参加研究生助研、助教、助管等工作,享受“三助”岗位津贴;以及获得其他包括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在内的其他资助政策,各校的具体情况,可与被录取的学校学生资助中心详细咨询,了解详细的申请办理办法。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