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暨城关中学建校50周年庆典圆满举办

2019-11-24 08:43:3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金声玉振杏坛同庆,春华秋实桃李共荣。11月22日,合阳县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暨城关中学50周年庆典圆满举办。省、市、县领导以及特邀嘉宾、退休教师、校友代表和全校学生共计3500余人参加庆典活动。

上午,所有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校园文化、书画展、远航文学社,观看了《品质城中 阔步新时代》校庆专题宣传片,近距离感受了城关中学魅力文化和品牌特色,实地品味了学校历经50年风雨所开出的有品质、有温度、有记忆的教育之花。

在美妙的古筝合奏《盛世国乐》中,城关中学建校50周年庆典拉开帷幕。合阳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治民在欢迎辞中对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校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城关中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县初中教育课程教学改革与发展。校长王合敏对学校50年来的发展和成就做了全面回顾,他表示,站在建校50周年的历史节点,学校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些根本问题,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特邀嘉宾、陕西省教育学会会长张新民向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校、全体师生提出希望,并代表省教育学会表示将在课堂教学改革、教育科研等方面搭建平台,给予支持,共同把“品质城中”品牌做大、做强、做得更亮!雷珍民、刘正刚等著名书画家为学校赠送了书法作品。校友代表、家委会代表及教师代表分别做了发言。

庆典上,学生和老师们自编自导的大合唱、舞蹈、诗朗诵、非洲鼓等节目,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城关中学“生命旺盛、品质高贵、情感丰富、智慧充盈”的魅力师生,体现了学校“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教育情怀,全面展示出城关中学50年风雨兼程勤育桃李,薪火相传永创佳绩的新风貌。

下午,全县课堂教学改革现场推进会上,合阳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全县校园长和骨干教师分成25个听课组,对城关中学的“五步三查”课堂教学进行观摩学习。随后,在“桃李携手话恩情”校友报告会上,张飞霆、徐萧云、梁嘉腾等3名优秀校友代表分享了自己学习和成长经历,祝愿母校蒸蒸日上,学弟学妹奋发向上、勇敢追梦!

追梦五十载,激扬新时代。在“诗经合阳”这块文化厚土上,合阳县城关中学秉承“品质唯尚,智圆行方”校训,“勇立潮头、自强不息、教学相长、惟精惟一”的精神,求实创新,锐意进取,先后走出了以雷凡培、李智军、汪宏、李萍、张飞霆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服务社会、造福人民、奉献祖国的优秀学子;斩获了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体育工作示范校”“ 全国读书教育活动优秀学校”和 陕西省“骨干教师专业成长示范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殊荣;学校远航文学社闻名遐迩,书法、合唱、足球等社团享誉秦东;许天雨同学荣获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明日之星”。踏上新征程,城关中学将以课堂革命的勇气探寻教育新智慧,打造名校新样态,为“魅力教育,品质城中”的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编辑:李敏

初审:杨宇生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