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教育局对我市部分县义务教育均衡创建和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11月11日至12日,渭南市教育局局长党福奎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大荔、蒲城、富平部分中小学进行暗访检查,实地了解各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创建、教育脱贫、控辍保学、消减大班额、校园安全、预防校园欺凌、“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等情况。

检查组采取随机暗访形式,进班级、进食堂、进宿舍,查阅有关制度、资料,与教师、安保人员等交流,详细了解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要求相关县区和学校尽快整改到位。

党福奎要求,各相关县市区和学校要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创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义务教育均衡创建清单要求,抓紧补足补齐工作短板。全市教育系统要扎实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预防校园欺凌;要落实校园安全标准化要求,加快推进校园安全“三个100%”,高度重视秋冬季学生取暖、宿舍、食堂、校车等安全工作;要落实好控辍保学“七长责任制”,细化建档立卡学生信息,集中排查、尽力劝返,严格落实消减大班额计划,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上学有保障;要严格执行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有关政策,确保党的惠民政策惠及每位学生。


编辑:李刚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