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台前幕后】 《教育访谈》10月29日专访富平县流曲镇初级中学校长李军

发布时间:2019-11-06 11:48:55

(点击上方图片观看完整视频)

《教育访谈》10月29日专访富平县流曲镇初级中学校长李军,解读学校教育理念,畅谈近年来在精细化管理、转型发展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全方位展示学校三年来的新风采。

节目一开始,李校长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1999年9月他走上教育工作岗位,先后在淡村初中、南社初中担任教导主任、副校长、校长职务。2016年7月21日担任流曲初中校长,工作至今已经21个年头,曾被评为渭南市优秀校长,富平县优秀校长,学校被教育部名校长领航班陕西省名校长工作室评选为成员校。李校长介绍,流曲初中是在流曲中学的原址上改建而来,自李世垣创建通川书院至今已有五百多年历史。从1956年至1970年,学校先后更名为“富平县第五中学”、“铜川市第十中学”、“富平县赤卫中学”、“富平县流曲中学”,直到2016年更名为“富平县流曲镇初级中学”。

直播中,李军校长讲述了2016年建校以来确立的 “一年形成口碑,两年形成规模,三年晋升全县第一梯队”三年规划目标,暨第一年对校园环境及办学条件进行了全面提升;第二年强力落实教育教学管理各项措施,不断完善各种管理制度;第三年坚持绘蓝图走内涵发展之路,内强素质,打造出了一批有责任心、有爱心的班主任队伍,磨炼出了一批业务能力强、积极向上的教师团队。

节目当中,李军校长还介绍了富平县流曲镇初级中学独具特色的“情”教育主题活动,既恩情、情怀、情操,包含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挫折教育、合作教育、爱已爱家爱校爱国教育等系列活动。

在管理理念方面,李军校长提倡精细化管理模式,经过与校领导班子的反复商讨,最终确立了《流曲初中教学管理细则》、《流曲初中服务人员分工及职责》、《流曲初中班主任管理细则》、《流曲初中评优树模实施细则》四项制度,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有章有序进行。班级管理、餐厅宿舍管理、绩效考核三类量化考核制度也陆续实施,并建立了相对成熟的骨干教师培养体系,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养,从而更好的为课堂教学服务。

全程一个小时的直播,让观众全方位的了解了富平县流曲镇初级中学的特色亮点工作和办学理念,学校教师学生代表也从各自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成长和收获。

感谢渭南大台北V欧化妆摄影培训学校的美妆支持

编辑:史洋

初审:杨宇生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