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预告】《教育访谈》11月5日专访富平县幼儿园园长刘妮娜 解读特色办园理念 分享幼教工作成效经验

发布时间:2019-10-31 15:36:46

《教育访谈》11月5日专访富平县幼儿园园长刘妮娜及优秀教师代表做客直播间,解读幼儿园特色办园理念,分享幼儿园在教师队伍建设、园所管理、活动教学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经验。

刘妮娜,中共党员,一级教师。先后任职于富平县城乡建设职业中学、富平县实验中学、富平县教育局,现任富平县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 。先后获得渭南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园长”、富平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幼儿园园长”等荣誉。

任职以来,始终秉持“携手并进 内外兼修”的教育理念。心怀感恩,勇担责任,认真履职,勤勉敬业,用甘为人梯的思想支持教师发展,用博大无私的爱心温暖孩子,始终努力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富平县幼儿园创建于1991年,是富平县第一所公办幼儿园,地处县城中心,位置优越,环境优美。2007年成功创建为陕西省省级示范幼儿园。全园占地面积 6230平方米,建筑面积3169平方米,绿化面积2343平方米。现有大、中、小15个保教班,在园幼儿 512名。

富平县幼儿园以爱为魂,以实为本,始终秉承“爱的呵护、心的教育”办园理念,遵循“保教并重”原则,形成了“团结奉献、博学挚爱、求真创新、追求卓越”的园风,“执着幼儿发展,真情每个细节”的教风和“健康、乐学、明理、自信”的学风。工作中认真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内部管理规范,师资结构合理。紧抓素质教育主线,突出艺术教育和特色教育,按照省级示范幼儿园标准开展丰富多样的保教活动,“以童真认识世界,用艺术启迪人生,促进每个幼儿的个性全面和谐发展”的办园特色正在不断彰显。

走进幼儿园,仿佛置身于美丽的儿童乐园。绿茵茵的草坪、宽敞明亮的活动室、功能齐全的电子教学设备、设施先进的多功能厅、现代化的餐厨设备、丰富的幼儿活动体验室、快乐农场、戏水池、幼儿智力沙池、陶艺吧、科学发现室等多功能部室以及大中型户外综合玩具“万能工匠”、“安吉攀爬架”、园所廊道及两百余平方米的塑胶操场,无不洋溢着现代教育气息和浓厚的文化氛围,处处渗透着以儿童健康成长为核心的教育理念。幼儿园注重质量立园、特色强园,不断推进课程游戏化,以活动为载体,举行丰富多样的亲子活动和具有本土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体验活动中积极参与、大胆探索、快乐合作、收获成长。

富平县幼儿园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科研发展,拥有一支团结向上、努力进取、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学校现有教职工76人,其中省级教学能手2人,省级教学新秀1人,市级教学能手4人,县级学科带头人3人,县级教学能手5人,县级教学新秀4人,县级骨干教师10余人。本科学历31人,大专学历17人。近年来,通过各种外出学习交流、园内培训及教研活动,逐步走出一条以教带研、以研促教的新路子,为教师的成长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截止目前,三个省级课题、七个县级课题已顺利结题,一个市级课题正在顺利开展。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近年来,富平县幼儿园在各级各类活动比赛中屡获殊荣,获国家级奖励10余人,省级奖励30余人,市级奖励40余人,县级奖励50余人。幼儿园先后获省级示范幼儿园、陕西省卫生先进单位、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校园、渭南市“文明校园” 、渭南市“师德先进集体”渭南市“绿色校园”等荣誉。

编辑:马芸

初审:杨宇生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