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一幼儿园邀请儿保科医生开展健康讲座

2019-10-17 18:44:5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10月17日,渭南高新区第一幼儿园举办第五期家长讲堂,讲堂邀请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医师袁艳蓓和殷艳辉两位医师为家长做专题讲座,提升家长科学防病水平和科学合理搭配膳食意识。

讲座中,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医师袁艳蓓以《冬季小儿常见病》为主题,从学龄前幼儿常见传染病种类,病症特点、潜伏期、隔离期、预防措施等方面出发,并结合流行性腮腺炎、水痘、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等常见病症,为家长们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使家长明确了预防疾病的关键是要严格要求日常饮食习惯并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医师殷艳辉以《托幼机构儿童膳食管理》为主题,结合学龄前儿童生长特点,讲解了如何科学摄取和合理搭配孩子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素,保持平衡膳食,告诉家长们喂养孩子不能挑食,要合理搭配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的摄入,每天饮奶、足量喝水、正确选择零食,并带孩子经常参加户外活动。现场,医师还和家长面对面交流,不仅增强了家长防病、控病的能力,也提高了家长对幼儿的保健意识。

编辑:郭丽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