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蒲城夫妻俩同时考上陕铁院成为同窗 双双圆了大学梦

发布时间:2019-10-10 08:41:30

这两天,李玉海和王青这对90后夫妻,双双来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办理了入学报到手续,开启了大学校园生活。“想都不敢想,自己能有机会来到陕铁院上学,真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王青激动的说。

原来,王青夫妇两人高中毕业后,就选择了外出打工。李玉海在浙江的一家工厂打工,但受到学历的限制,自己的发展空间遇到了瓶颈,深受困扰。

前段时间,李玉海听哥哥介绍说现在国家实行高职扩招100万政策,对农民工、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新型职业农民等四类人员,提供上大学学习技术提升学历的机会。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李玉海和王青夫妻俩经过商量,决定一起报考陕铁院,并顺利通过了学校的各项考核,成为了大学同窗,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李玉海在学校里学的是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而王青则是铁道供电技术专业。虽在同一个学校就读,但夫妻俩却是分别在学校相距15公里的两个校区就读。刚刚开学一周,两人坦诚,重拾课本读书,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但两人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也会一起相互鼓励,认认真真把书念下来。

陕铁院也对像他们这样的农民工身份或者是下岗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身份的学生,给予了资助第一年学费5500元的政策,帮助他们减轻经济上的负担。同时,学校也为这类学生制定了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协调优质教学资源,实施灵活多元的教学模式,创新适合生源特点的考核评价方法,满足考生的差异化需求,确保他们真正学到技能,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此外,强化“四类新生”就业创业指导,确保他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李玉海和王青夫妻俩有一儿一女,儿子今年7岁,上小学二年级,女儿3岁刚上幼儿园,现在都在蒲城老家,由家人帮助照看。“现在,就想着好好学专业,学技术,把学历提升上来,将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另外也为自己的孩子们树立一个榜样!”王青腼腆的笑着说。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