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幕后】《教育访谈》专访优秀教师代表:畅谈从教经历 分享育人故事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教育访谈》9月10日邀请临渭区孝义镇吝家小学校长李聚锋,临渭区前进路初级中学教师周济红,渭南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陈梅三位优秀教师代表做客演播室,畅谈个人从教经历,分享各自的教育情怀及育人故事。

直播过程中,临渭区孝义镇吝家小学校长李聚锋为大家分享了学校的在传统文化育人方面所做的工作,解读了学校的“十二字工作思路”。与大家分享了他扎根乡村教育,默默奉献四十年的从教经历,在这期间,他见证了乡村学校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畅谈了个人工作经验及感悟,并告诉大家,正是成为一名教师的初心,做一名好教师的理想和干好人民教育事业的信念这三大支柱,成就了他四十年扎根乡村的教育梦想。

前进路中学教师周济红从班主任工作入手,分享了班级管理的核心就是培养学生的“归属感”。周老师还为大家讲述了她和“钢七连”的故事,分享了她二十余年从教经历中的育人故事及所感所悟。她认为,作为一名班主任最大的幸福就是让所带班级的孩子因为自己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陈梅则从特教学校的课程入手,为大家展示了特教老师日常教学工作及内容,让大家对特教学校的老师、学生和教学有了一个新的认识。陈老师还分享了自己从教经历中一些故事与感悟。节目最后,陈老师呼吁社会,给特殊儿童多一些时间,多一些包容,多一份接纳与支持,共同呵护他们更好地成长!


编辑:李敏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