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录取通知书 可半价坐火车

2019-07-18 10:50:37 来源:三秦都市报

我省高考网上录取正在进行中,不少考生近期已经收到了录取通知书,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高考录取通知书不仅是今秋入学的凭证,还有很多其他功用,广大考生应妥善保存。

一般来说,录取通知书中附带的说明里会告知报到时间、地点、所需物品及所需相关证明。广大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需仔细查阅,以免报到时出现不必要的麻烦。有些学校会在录取通知书中放入校园卡或相关凭证等,方便学生入校后办理各类手续。

同时,开学后凭高考录取通知书购买去学校的火车票可享受半价优惠。具体是指免收普通快车硬座所需的一半费用,卧铺或高铁的普通硬座也是半价优惠,但是有路线限制。广大考生可以凭借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学生票,或者拨打95105105电话订票。电话订票成功后,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订单号到售票大厅窗口取票。需要注意的是,考生享受火车票的优惠区间为家庭所在地与学校所在地之间,超出区间不能享受优惠政策。同时此次优惠活动只针对考生本人。对于广大考生的优惠活动并不仅仅只局限于交通方面。放眼望去,各个商业中心都有各种针对广大考生的优惠政策。比如,持高考准考证可免费食用自助餐、免费兑换游戏币、享受各种电子产品的打折活动。部分游乐园、景区也都有针对考生的优惠活动。(三秦都市报 记者 张彦刚)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