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幕后】《教育访谈》专访尚德中学2019级优秀毕业生 分享学习经验和成长感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19-07-23 21:38:45

《教育访谈》7月16日邀请渭南市尚德中学2019级优秀毕业生做客演播室,为广大学子讲述他们的学习经验和成长经历,分享他们的成长感悟。

直播过程中,三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在不同学科中的学习方法和经验,东旭认为理科学习最重要的是理解知识点的核心内容,不能死记硬背,要把听到的,学到的转化为自己的东西,将知识进行吸收,转化。此外,每天要回顾当天所学知识,多找不足,及时的查漏补缺,只有打稳基础,才能筑起高楼。当基础到达一定程度时,再进行知识的迁移应用,把学到的东西融会贯通,彻底掌握。

阚楠楠分享了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她认为文科学习要背的知识点较多,而且容易遗忘,所以要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不断地去复习以前的知识,这样每天的学习量就很大。如果学会建立知识框架,学习效率就会提高很多。她以政治学科为例,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将知识分类归纳,将整本书串联起来,确保不遗漏知识点,并将这种方法推及文综另外两个学科的学习。

作为一名体育生特长生,高天翔分享了自己在专业课成长和文化课提升方面的一些经历与感悟。他常常利用高强度的专业训练间隙去抓紧时间学习,只因坚信成绩和付出的汗水是成正比的,机会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

一个小时的直播中,三位同学还分享了自己日常的兴趣爱好以及缓解学习压力的方法,告诉广大学子在紧张的学习过程中要学会劳逸结合,保持平静、从容的心态,方能更好地应对学习中的各种挑战。

感谢大台北V欧化妆摄影培训学校美妆支持

编辑:李敏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