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韩马初中研学实践走进西安交大及兵马俑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6-25 18:03:19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感受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6月24日,临渭区韩马初中开展了“我与交大有个故事”和“探寻秦俑遗址”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

出发前,校领导强调了研学活动的安全、纪律及注意事项,随后,在教官的组织下,在同学们的期盼中,本次研学活动开始了。

我与交大有个故事

在同学们的一阵阵惊叹声中,大家纷纷下了车。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同学们仔细的打量起来,对交大校园里的一切充满了好奇。西安交通大学的讲解员为我校学生做了详细的介绍,校园里有:四大发明雕塑广场、钱学森图书馆、盛宣怀雕塑,饮水思源碑及一些建筑背后的故事。

漫步梧桐大道,感受交大的魅力。经过樱花大道,进入交大的教室,了解交大校史,探寻西迁精神,与学霸交流,制作迷你台灯,开启名校之门,树立大学梦想。

探寻秦俑遗址

漫步“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博物馆,体验秦兵俑军阵“横扫六国、一统天下”的气势。观察秦始皇兵马坑中,真人大小的秦陶兵俑,千军万马排山倒海,塑造艺术之高超,令人叹为观止。寻找神话中的秦人,感受心灵的震撼。我们聆听历史故事,了解大秦的威武,探讨秦始皇的历史功绩。同学们激动,惊叹,拍照,留念。真是“不看秦兵马俑就不算到过中国”。

本次研学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了,同学们领略到名校的风采,对大学生活多了几分憧憬,感受到秦兵马俑的气势恢宏,更加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