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记者调查:渭南康健医院拖欠职工工资 相关部门已介入

发布时间:2019-06-21 23:19:54

近日,市民冯女士向我们栏目反映,自己是临渭区康健医院职工,现在医院拖欠在职和离职人员的工资,他们多次和医院交涉讨薪,但是一直没有结果,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来看今天记者的调查。

接到群众反映问题后,记者来到渭南市康健医院,在医院门前记者见到了冯女士以及讨薪的10余名职工,他们正在向人社部门反映情况。

康健医院职工:我是上次康健医院到咱人劳局要工资的,说是星期一给答复呢,现在我想问一下结果是啥?工作人员:我给你们现在做笔录呢,程序往下走呢,你就等着对了。

康健医院职工:从18年7月到康健医院,发了18年两三个月工资,从9月10月11月12月开始拖了四五个月工资,欠下来一万多块钱。

康健医院职工:我是16年的五月底上班,到18年11月份离职的,18年的四月份就开始欠工资,大概就是6700块钱。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被拖欠工资的职工共有二十余名,由于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拖欠个人的钱数也各不相同,总金额大约有二十余万元。

康健医院职工:在职的有两三个人,离职的有二十来个人,欠我这20来个人的钱,从高到低都不一样,有一两万的,有两三千的。

在与职工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由于被拖欠工资时间较长,给他们的正常生活都造成了不同的影响,他们也多次与医院交涉讨薪,但是一直未果。

康健医院职工:问了无数次了,推诿呢不及时发,他就是说医院没钱。屋里孩子上大学日子很拮据。

康健医院职工:每次问都说有闲钱的时候给你发,但是一直给你不发,一直给你拖,到现在已经都已经辞职半年了,还是没有发。

康健医院职工:家里面还有老人,老母亲今年都90岁了,身体也不好,我希望他赶快给我解决。

随后记者来到康健医医院行政大楼,在这里我们见到了医院负责人。

康健医院负责人:这个事情是存在的,一直谈,交涉过好多次,现在劳动监察部门已经介入了。我们现在和相关部门协调了给大家一个答复,我们现在答复的就是7月份给结一部分,剩下的9月份全部结清。我们把该送的我们这边的资料已经都送过去了。

那么事实是否像这位负责人说的这样,随后我们来到了临渭区卫生健康局。

临渭区卫生健康局:算下来拖欠20多万,当时拖欠工资咱不知道,他也没有给卫生局反应过,咱和劳动监察大队也到那去了,协调后让他七天之内给个答复,不给答复,人家就走司法程序,他说的这个东西人家劳动监察部门不同意,咱这里只能配合劳动监察部门。

随后记者来到了临渭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了解具体情况。

临渭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现在目前就是立案给人家做笔录,程序先处理了,每个人都要做笔录,我们核实拖欠多钱工资,多长时间几个月,我们现在正在核实拖欠工资这个事,执法程序正在一步一步走,我们已经立案受理了。

临渭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关于康健医院拖欠工资一事,他们已经立案受理了,现在正在进行笔录核实工作。

临渭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我建议你们大家开个会坐到一起协商,人家工人同意之后,在我这块把案子一撤,你协商到位,我这里要求就是你必须要撤案呢,要不然我该走的司法程序我还是要走。

我国刑法第276条规定,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是指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在这里呢,我们也希望康健医院能尽快和职工们达成和解协议,将拖欠的工资发放到职工们手中,切实保障职工们的合法权益。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