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6月11日《教育访谈》白水县幼儿园:与爱同行 呵护孩子唯一童年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教育访谈》6月11日邀请白水县幼儿园园长王红云及师生代表做客直播间,分享学校“在活动中启迪智慧、在学习中体验童趣、在生活中快乐成长”的教育理念。

王红云,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渭南市首批高级校长。市级教学能手,市级优秀园长,市级优秀责任督学,市级先进教育工作者,渭南市学前教育专家组成员。白水县首届名师,白水县标杆人物,白水县“十佳校长”、白水县优秀共产党员“改革创新标兵”。

先后在白水县冯雷新庄小学、东风小学任教,2012年7月至今任白水县幼儿园园长。

她的岗位承诺是:求真务实、科学创新、乐思进取、服务师生、服务家长。

白水县幼儿园始建于1958年,是一所由县教育局主管的全日制幼儿园,陕西省示范幼儿园,白水学前教育培训基地。全园占地约3600平方米,在园幼儿600余名,设19个教学班。教职员工80余人,其中高级教师3人,一级教师23人,培养省、市级教学能手7人。

白水县幼儿园秉承“游戏为主、活动启智”的保教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以“坚持教育创新、激发幼儿潜能、尊重个性发展、体验成长快乐”为办园宗旨,以“在活动中启迪智慧、在学习中体验童趣、在生活中快乐成长”为教育理念,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坚持“六心”原则(童心、爱心、细心、耐心、热心、真心),牢牢树立“五乐”作风(乐思、乐学、乐教、乐处、乐进)。围绕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等五大领域开展保教活动,把保护幼儿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消除“小学化”倾向,以丰富的活动载体实施课程建设,全面促进幼儿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幼儿园始终坚持“以良好的师德塑造人”、“以先进的理念引领人”,充分挖掘教师内在潜力,制定教师培训的相关制度、计划和措施,建立促进教师职业道德和专业发展的激励机制,探索教师在岗培训新模式,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八个一”工程持续深入,不断创新, 多渠道、多形式培训指导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一批骨干教师脱颖而出。

园所立足本土文化,内涵发展丰富,设计园标、创刊园报、创建微信公众平台。精细化的园所管理,德艺双馨的教师团队,零距离的家园共育,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

伴随着一代代县幼儿园人的不懈努力和锐意进取,县幼儿园1996年率先进入省级示范园的行列;2012年10月,2018年5月,两次迎接省级复验并顺利通过。幼儿园先后被授予“陕西省平安校园”、“陕西省骨干教师专业成长示范园”、“渭南市卫生先进单位”、“渭南市素质教育督导评估316工程先进单位”、”渭南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示范园“、“白水县文明校园”、“白水县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先进单位”等称号,2012年至2018年,连续七年获教育局综合考评优秀单位,园党支部、工会连年被县教育局评为“先进党支部”、“先进工会组织”。

感谢大台北V欧化妆摄影培训学校的美妆支持

编辑:马芸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