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萨马拉交通学院揭牌 2019年招生

来源:

为加强中俄合作办学和铁路国际人才的培养,经教育部批复,同意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俄罗斯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合作,在我市设立陕铁院萨马拉交通学院。5月13日,陕铁院和俄罗斯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举行了合作交流推进会。
       陕铁院党委书记王晖在致辞中表示,两所学校各有优势,此次合作不仅是国际合作的大事,更是为双方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更高更好的交流平台,希望双方今后密切协作,深度合作,努力把学校办好。陕铁院院长王津就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合作办学、海外培训等向来宾进行介绍。希望双方多开展师生互访、教授互兼互聘、联合共建专业、开发教材以及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的多领域深入合作。俄罗斯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校长安德龙切夫·伊凡表示,此次成立合作办学机构是一个好的开端,未来会不断强化合作关系,增加师生互访研修的频率,做大做强双方合作办学品牌。
       推进会上,双方还签署了深化合作备忘录。会议结束后,安德龙切夫·伊凡一行还参观了陕铁院高铁实训工区、高速铁路隧道实训基地、建筑实训基地等。
       据了解,陕铁院萨马拉交通学院是我省省属高职院校第一家获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由陕铁院依法进行管理,并依法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学院的在校生规模为1200人,实施高等专科学历教育。学院招收学生纳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在陕铁院年度招生规模内统筹安排,自2019年至2031年每年招生一期,每期400人,参加国家规定的统一入学考试或分类招生考试,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录取,根据专科学制进行培养,并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颁发相应的学历证书,学制3年。学院招收境外学生,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同时,萨马拉交通学院的收费项目和标准,依照国家有关政府定价的规定确定。萨马拉交通学院为陕铁院二级学院,陕铁院发挥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在萨马拉交通学院内部管理中的作用。陕铁院依照国家有关规定,为萨马拉交通学院毕业生颁发中国相应的学历证书。满足相关学术标准的学生,可由萨马拉交大授予相应学历证书。萨马拉交通学院在充分借鉴俄罗斯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铁路物流管理、铁道信号自动控制以及高速铁道工程技术等专业先进的教育方法以及人才培养的模式和经验,努力培养以上领域的技术技能人才。

编辑:郑洋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