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适性育人”教育理念 让师生共成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教育访谈》3月26日邀请渭南小学校长郗莉及师生代表做客直播间,分享学校“适性育人”的办学理念及依托六课四微四平台开展“炼课”的成功经验。

个人简介:

郗莉,渭南小学校长,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陕西省特级教师,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名师大篷车专家组成员,陕西省课堂改革先进个人,多次参加由陕西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教育评估和督导活动,担任指导专家;2014年9月被人社部、教育部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受到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6、2017年曾赴加拿大、美国参加教育教学访学活动。2012-2018年连续七年被省教育厅聘为陕西省教学能手评委;受聘于陕西师范大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渭南师范学院担任国培授课专家,被陕西师范大学聘为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在我省及甘肃、河南等地做专题报告30余场,培训教师1万余人。曾主持教育部重点课题“创设和谐的家庭教育环境对子女健康成长的影响实践研究”及3项省级课题并获奖,发表论文10余篇。

张伟,现任渭南小学副校长。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一级教师。从教25年来,多篇论文、教学设计在省、市、区获奖或在报刊发表。曾被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督导团评为全省督导评估工作先进个人。主持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3项并获奖。

刘娜:渭南小学副校长,一级教师。先后被陕西省教育厅、省人社厅授予“陕西省第五批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陕西省教学能手”,被渭南市教育局、人社局授予“渭南市教学能手”“渭南市德育先进工作者”“渭南市文明教师”“渭南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2018年在全国“名师之路”教学研讨会上现场做课,先后多次前往北京、甘肃、铜川等地进行示范教学。参与并主持多项省市区级研究课题,多篇论文、教学设计在各级刊物上发表、获奖。

编辑:李敏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渭南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