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西张小学:小小生日会 暖暖冬日情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荆泽宇)点蜡烛、切蛋糕、许心愿,与父母在一起过生日是件平常的事,但对于困境、留守儿童来说,却只是奢望。为弥补这些孩子的缺憾,让他们在学校同样感受到父母一样的关爱和温暖,12月26日,临渭区西张小学为100余名困境、留守儿童举办了一场别样的生日会。

当生日蛋糕上桌的那一刻,孩子们显得格外激动。学校为孩子们送上了生日的祝福,并共同点燃了生日蜡烛。生日会现场,师生们一起唱生日歌,孩子们围着生日蛋糕,双手合拢在生日烛光中许下了自己的心愿。因为家庭的原因,部分学生从小到大都没有过过一次生日,这次集体生日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随后,老师们将切好的蛋糕送到每一位同学的手中,孩子们吃着蛋糕,享受着集体的温暖,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场面欢声笑语、情意融融。

临渭区西张小学学生 刘雅薇:今天我很开心和同学一起参加了生日会,许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吃上了最好吃的蛋糕,体会到了老师对我们的关爱和期望。

据了解,临渭区西张小学现有困境、留守儿童共计230余人,他们的父母多数都在外地打工,平时跟爷爷奶奶生活,日常也只能通过电话或视频与父母交流。此次学校为下半年出生的100余名困境、留守儿童所举办的集体生日聚会,让这些困境、留守儿童享受到了久违的快乐,也在大集体中得感受到了温暖。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高成成(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