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 温暖你我 —— 爱心企业为华州区乡村学校送温暖

来源:调查

(记者:杨宇生)“与爱同行 温暖你我”,12月13日,由我们公共教育频道举办的爱心捐赠公益系列活动第一站来到华州区大明镇金惠小学,不仅为那里的小朋友送去了体育器材及医疗用品,还送去了两节美育课。

华州区大明镇金惠小学地处秦岭北麓高塘塬区,学校现有学生200余名。捐赠仪式上,高新区博雅幼儿园、渭南市现代妇科医院负责人不仅为学校送来了血压计、急救箱、酒精等医疗急救用品,还送来了跳绳、羽毛球、篮球等体育器材,同时鼓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抱负,努力学好文化知识,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老师、回报社会。

当天活动中,来自渭南小学的两名老师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两节美育课程。渭南小学音乐老师翟梦洋通过情景引入、乐器演示的教学方式教给孩子们歌曲《小拜年》。在学校操场上,体育老师吝宏欣以“开火车”的游戏教学法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互动中锻炼了身体协调能力,树立了合作团结的意识。

据了解,这次爱心捐赠公益系列活动是频道开展的渭南市第六届少儿春晚线下活动的一项内容,旨在通过发动全社会的力量,为乡村学校和山区贫困儿童进行物资帮扶,在寒冷的冬季送去温暖。

渭南市少儿春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历届春晚以“线下公益活动+文艺演出”的形式举行,成为全市少年儿童每年年终一道文化必点大餐,同时也推动了渭南教育文化事业的进一步提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调查》

编辑:荆泽宇

审核:李亚敏 张莹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