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丰荫明德小学开展“文明餐桌”评比活动

来源:渭南日报2018-11-23 07:23:08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文明习惯养成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文明节约意识,近日,临渭区丰荫明德小学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你我参与”文明班评比活动。 
  11时50分,记者在该校餐厅门口看到,同学们正在排队进入餐厅,学校广播站正向全体师生发出“有序排队、礼让他人、安静就座、不吵闹不喧哗”的倡议。活动现场,主持人带领全体师生大声齐诵:“我是勤俭节约的丰小学子,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挑食,不剩饭,不浪费。我将牢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半个小时后,用餐结束,那一张张开心的笑脸、一个个干净的餐具,表明“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真正达到教育的目的。 
  “我们还将延伸此次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带动家庭也参与到‘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活动中来,让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丰荫明德小学老师周明说。(记者 姚琼 来源:渭南日报)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