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实验小学:开展“光盘行动”弘扬传统美德

发布时间:2018-11-22 16:41:04

( 记者:樊煜莹 高成成(实习))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培养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11月21日,渭南市实验小学就开展了以“光盘行动” 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让孩子们深刻领会“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的涵义。

这是渭南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的主题班会课,班会活动中,老师带领学生们朗诵古诗《悯农》,感受农民伯伯的劳作之苦,并给同学们讲述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不剩菜、不剩饭、不挑食,引导学生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步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浪费的严重性和节约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做一个讲文明的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光盘族”。

渭南市实验小学学生 张皓铭:我知道了要珍惜农民伯伯种的粮食,不能随意挑食,每个蔬菜都是有营养最好吃的。

渭南市实验小学学生 赵雯萱:吃饭的时候我们不能挑食、剩饭,要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

在学校餐厅记者还看到,每张餐桌上都张贴了维持秩序的文明用语及优秀传统文化内容,墙壁上也贴着节约的标语,时刻提醒师生文明就餐,光盘行动。在回餐处,记者发现,学生们几乎都是“光盘”。

据了解,渭南市实验小学,一直将节约粮食、文明就餐当成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开展主题班会、“光盘行动”等活动,还专门成立了回餐文明纠察队进行轮流督查,倡导师生争做“光盘族”。

渭南市实验小学学生 李袁欣睿:我们实小就提倡这种光盘行动,所以作为小督查的我就会以身作则,以后再也不浪费一滴粮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高成成(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