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教育系统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樊煜莹 李冬)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师生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连日来我市教育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中秋活动。

“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在渭南小学,来自临渭区10所中小学校齐聚渭南小学,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 中秋经典诵读展演活动”。活动中,10个学校围绕诵月这一主题,分别带来了不同形式的诵读表演。渭南小学带来的《泱泱中华情 月是故乡圆》、滨河小学带来的《诗意中秋 共话团圆》及西安路小学带来的《月之歌行》等节目,将朗诵、舞蹈、书法等完美融合,让大家心生遐想的同时,也让在场的观众朋友们耳目一新;解放路小学带来的《月是故乡明》,借中秋之月抒发自己的情怀及对父母的思念之情;特别是特教学校学生带来的诵读《游子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游子将要远行之前和母亲的之间的依依不舍之情,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的阵阵掌声。10所学校的同学们,用自己深情的咏唱,曼妙的舞姿,尽情赞美了一个诗意满满,团圆欢庆的中秋。

同时,在中秋节这一全家团圆的节日里,10所学校的同学们还分别准备了月饼、贺卡等礼物和身边的小伙伴分享,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由于现场还有很多因父母工作繁忙,无法和父母一起团聚过节的留守儿童,临渭区教育局的各位领导还为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中秋节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到他们并不孤独,也深刻感受到我们中国人最温情的祝福和各级领导对少年儿童的无私关怀。

前进路中学学生 王思懿:我觉得这次中秋节的活动非常的有意义让我也明白了许多有关中秋节的习俗和传统从同学和老师读的诗词当中我也感受到了浓浓的思念家乡 思念亲人的情感。

临渭区渭南小学学生 刘宸豪:因为作为留守儿童还可以跟大家一起共度这个中秋节我非常的感动因为我也是很久没有跟爸爸妈妈团圆了今天也是收获了一份非常惊喜的一种爱的感受最后祝愿大家在中秋节里 节日快乐

据了解,区教育局组织的“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是以过好中国传统节日为契机,充分发掘我国传统节日的文化积淀和深厚的历史底蕴,弘扬属于我们的教育文化,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打造的我区德育品牌活动,旨在引导全区广大师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强民族精神的感召力和亲情的凝聚力。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