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华山路学校:家长师生心连心 “爱与和谐”亲子活动热闹启动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刘晓刚  郭丽)9月15日,“爱与和谐”大型公益活动走进临渭区华山路学校,为学校200余名师生及家长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式亲子活动,为他们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通过一些小约定,改变大家之间打招呼的方式,通过一些小游戏,改变他们与人交流的方式。随后,学生、家长、老师与义工组成团队,分别完成不同体验式活动任务,“爸爸回来了”、“井字过三关”游戏,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成了亲密无间的朋友,在“转呼啦圈”、“大型拼图”游戏中,小组成员互相合作、互相鼓励,成为精诚团结的队友。“二人对话”、“蓝丝带”等游戏让众多参与者声泪俱下,不少学生敞开心扉主动与家长沟通,家长逐步理解了孩子成长中不可回避的复杂心理,老师也在互动中享受着无穷的乐趣。活动现场或激励欢快,或轻松温暖,或忧伤感动,每一个细节都在挖掘孩子们内心深处的感动与梦想。

在感恩环节中,主持人讲述起老师的艰辛与无奈,家长的辛劳与付出、孩子的青春与梦想、校长的责任与担当,让大家心灵受到震撼,此次活动,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拉近了师生与家长的距离,使家长更能了解、体谅孩子,与学校、教师携手合作,共同培养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