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行装需要准备些啥 为大学新生入学开“清单”

发布时间:2018-08-25 08:22:44

(记者 张彦刚)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大学新生们即将陆续走进高校,为顺利入学,新生家长近期正为大学生们进行必要的准备,省内相关高校招生人员近期通过我们提醒新生及家长,一些物品新生入学前必须准备好,否则可能影响正常入学。

首先,新生和家长要准备好入学必须使用的相关证件,包括高考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4份、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复印件4份(部分高校院系报到需要)。团员组织档案(团员证以及转团组织关系),非常重要的学生学籍档案(切记不可开封,直送学校)。一寸及二寸免冠近照若干张(或电子版),主要用于办理学生证、团关系转接证、学生档案转借手续证、军训表现录入表、社团会员证、校园卡、体检单等时需要。

其次,如果需要把户口迁到学校的同学还要备齐户口迁移证明(提前咨询和查阅学校录取入学通知,了解学校相关要求)。少量现金(虽然现在大多数地方可以刷卡或在线支付,但还是带点以备不时之需)。银行卡(至少一张,可用学校随通知书发的银行卡)。

招生考试部门的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一定要带全贫困证明材料(在申请助学金和使用“绿色通道”时都需要)、生源地贷款回执单等,这样有利于顺利办理入学手续。

高校招生人员提醒,大学新生在生活用品方面,需要准备两季衣物和鞋、洗漱用品、护肤品(建议带点试用装或者分瓶装,到校后购买);床上用品(一般学校会统一采购,提前关注下学校通知书里附带的入学须知,如果不想用学校统一购买的可以提前联系学校询问好是不是可以,如果家长开车送行可以适量带点床上用品),雨伞、毛巾、吹风机、带钥匙的小锁等其他的生活用品可以到校后就地购买。

应急台灯(最好能充电,宿舍停电或断电可以应急备用)、英语四、六级单词书以及自己感兴趣的书籍。手机、电脑以及附件(U盘、移动硬盘、充电器、鼠标、网线)移动电源、插排,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携带还是到校后再行购买。

另外,外出前还要准备一些必要的创可贴、防中暑药、感冒药、止泻药(以防水土不服拉肚子)、退烧药、外伤药品、体温计等小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