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小寨小学、文璟钰舞蹈工作室:荣获第十八届CCTV全国青少年网络电视艺术大赛金奖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樊煜莹 雷海波) 童星闪耀,扮亮京城。为了丰富孩子们暑期生活,让多才多艺的孩子在大舞台上历练和提升,7月21日,临渭区小寨小学、文璟钰舞蹈工作室组织20余名学生,赴北京参加“校园时代 相约北京”第十八届CCTV全国青少年网络电视艺术大赛并获金奖,接下来,让我们共同来看孩子们的精彩表现。

一大早,孩子们齐聚渭南北站,整理行装,在家长的簇拥之下,踏上了艺术大赛征程!经过5个多小时一千多公里的车程,学生们满怀期待的抵达北京。

7月22日,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吃过可口的午饭后,学生们就开始化妆。

孩子们在为上场比赛做最后的彩排,带队教师文璟钰就舞蹈动作、表情技巧等再次给学们做细心的指导,并为孩子们加油打气!

临渭区小寨小学带队教师文璟钰: 我们这次准备的这个节目名字叫做《我心飞翔》,我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舞蹈可以完成心中的小梦想。希望通过这个飞机在空中的翱翔飞舞,在海洋中的遨游,带着他们去寻找去追寻心中的那一份梦想。

在舞台上,结合优美的音乐和绚丽的灯光,25名学生带来的《我心飞翔》欢快活泼,充满童真,通过纸飞机在天空中飞舞,在云朵间飞翔,在海洋中畅游,表达孩子们心中的五彩斑斓的小小梦想。通过精彩的演绎,把舞蹈所体现的积极向上、洋溢青春、勇于追梦的主题发挥的淋漓尽致,赢得了来自全国各地选手以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在70余个参演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金奖。

小寨小学学生潘识羽:对今天的表演还是非常满意的,但是中间还是有一小点错失,希望以后在表演中自己能够改正。

小寨小学学生潘识羽:不管你跳的好还是不好还是用心感受这个舞蹈。

小寨小学学生郭珊羽:我来北京收获特别特别的大,我现在特别特别感谢我们的老师在这一个月来给我们辛苦的排练。

小寨小学学生家长郭利娜:一路上陪孩子过来很辛苦,孩子们很辛苦,老师们都很辛苦。孩子们表现的很不错,这对孩子的成长路上是一个很大的帮助。以后希望文老师有更多的机会让孩子参加这个活动。

据了解,“校园时代 相约北京”第十八届CCTV全国青少年网络电视艺术大赛,是由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校园时代全国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组委会举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七十余个团体登台表演。

除了参加此次比赛之外,临渭区小寨小学、文璟钰舞蹈工作室的学生们还走进清华大学、鸟巢、水立方、天安门广场、长城等地,参加研学游行活动,让学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感受祖国的灿烂文化和发展变化。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刘梦玉(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