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小学“五室联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06-14 09:04:09

6月13日,渭南小学开展“携智慧前行 圆教育梦想”五室联动活动,充分发挥教学骨干的引领作用,加强新入职教师队伍建设。

活动为渭南小学新成立的语文、数学、科学等五个科目的工作室进行了授牌。渭南小学校长郗莉,鼓励工作室的成员教师们相互学习、虚心请教,用团队的力量,让自己在职业生涯中走的更远。现场,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新晋教师的工作室成员们,还探讨了对教师职业的认识和自己的职业梦想,用绘画和游戏等方式,描绘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设想,让工作室的成员们在愉快的环境中相互交流,促进成长。

渭南小学雷亚宁工作室成员张赞赞:我觉得这次活动给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就是独行快,众行远,我希望我跟着我们的团队一起去成长,让自己走的更远,让我们的团队也走的更远。

此次渭南小学五个工作室共有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40余名成员,今后将不定期的开展培训、听课、评课等活动,促进教师们的专业成长。

渭南小学校长郗莉:我们之所以举行此次活动,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让新入职的教师通过这样一个活动体验,能够站在儿童的视角,立足自己的本职,站稳站好讲台,我也想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让我们学校的导师和我们的新教师,一起成长。

据了解,临渭区教育局在关于《渭南市临渭区中小学、幼儿园导视工作室管理办法》中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为新入职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平台,并在渭南小学等学校选拔省级教学能手和骨干教师作为导师,共成立98个工作室,成员690余人,共同带动新入职教师的职业成长。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