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主题座谈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三月是学习雷锋月,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0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主题座谈会,雷锋同志生前最亲密的战友乔安山,雷锋精神继承人、全国劳模邓凤兰,“爱心妈妈”张淑芹出席了座谈会。

本次会议就“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如何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展开交流讨论。学习雷锋精神意义在于增强青年自身实践能力和感恩回馈社会的责任意识,雷锋精神应该入脑入心,从小事做起,发扬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爱岗敬业的螺丝钉精神。 

会上,陕铁院党委书记王晖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德育教育等方面情况,重点提到青年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对学院培养学生的意义十分重大。全体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主线,在各个教学环节中渗透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多年来,一直将学院精神、学院校训和雷锋精神紧密结合,以培养学生“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作为学生工作的主线。共青团渭南市委副书记张晓锋也参与讨论,他说,和雷锋一起战斗过的战友、全国学雷锋榜样面对面交流,对进一步宣传雷锋精神有着重要的意义。   

随后,陕铁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宣读了学院2017年度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表彰决定。乔安山、邓凤兰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授了荣誉证书和奖牌,并分别以“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为学院提笔赠言。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