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交警与千名小学生互动学“交安”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李世居)“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时等一等”。3月16日上午,在大荔县云棋小学举办的“交通安全大课堂”上,交警大队的民警通过互动用“寓教于乐”的形式为一千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

在交通知识课堂上,交警大队民警讲解了什么是道路交通事故以及道路交通事故的危害。结合小学生出行情况讲解了应如何横过道路、如何在道路上行走、并通过本县以及全国各地发生的涉及在校中小学生和老师的交通事故,重点强调了中小学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具备交通安全出行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民警抓住小朋友爱动、爱玩游戏的特点,以角色互动的形式,把交通标志、交通信号灯、执法装备、酒精测试仪、卡通人偶与学生互动、安全走路和安全乘车的交通安全知识融入互动游戏当中,让孩子们在体验中认知和感悟交通安全,在潜移默化中实现行为教育,让孩子们近距离的接触了交通安全,掌握了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达到教育一名小学生、带动他们的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交通安全效应。

据介绍,大荔县云棋学校始终把法制与安全教育作为学校的重头戏,学校专门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生在校安全管理制度》,《云棋小学安全工作紧急处理预案》,签了各种《安全管理责任书》,建立路队管理制度和低年级学生家长接制度,每周开设一节安全课和法制教育课,使安全工作常抓不解,警钟长鸣。使每个学生在校期间能安全、安心、舒心地生活和学习。在新学期开学期间,专门开辟“交通安全大课堂”,聘请交警大队民警为学生讲解有关交通安全的知识,旨在进一步加强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有效预防和遏制涉及在校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