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第六届暑期作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04 14:12:08

华山网讯(记者 郭彦辰)11月4日上午,“我与名家同写作”渭南市第六届暑假作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渭南初级中学举办。经过评委初评与复评两个阶段,最终确定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计78名,优秀辅导老师9名,优秀组织奖8个。祖羿航、吴佳敏、吴一冰三位同学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冠军。

长恨歌戏剧表演

据悉,本届暑假作文大赛由渭南市教育局、渭南市作家协会、华商报社渭南记者站联合主办,渭南市瑞泉中学、渭南初级中学、南塘小学、渭南市正兴中学协办,共收到来自渭南及西安、宝鸡等周边地区中小学生投稿千余篇作品。

华商报社渭南事业部主任田方昊介绍本次作文大赛的基本情况

渭南初级中学校长石克礼致辞

据介绍,本届暑期作文大赛,除了暑期见闻,成长感悟等主题外,还加入了弘扬正能量主题文章的征集。投稿的小作者们从暑期见闻、生活感悟、阅读感想等多个方面都流露出对生活的热爱,对大自然的赞美,也用手中的笔,将这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分享给了更多的读者。与往届作文大赛不同的是,今年还邀请了渭南市作家协会青年作家及全市语文教师一起参与写作,为老师们提供了写作平台。

渭南市暑假作文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旨在提升渭南市中小学生的文化素养,培养他们的独立思考能力,锻炼他们的阅读分析能力,开阔学生的眼界,让中小学生们的思想与社会生活形成良好互动。

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的同学

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的同学

北塘实验祖羿航的《爷爷的后院》、渭南初级中学吴佳敏的《老牛翻新记》、瑞泉中学吴一冰的《心怀责任 便是优雅》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一等奖

获得本次大赛优秀辅导老师奖的教师们

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

获得本次大赛优秀奖的同学们

获奖者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获得本次大赛教师组二、三等奖的老师们

渭南市瑞泉中学语文教师王春香的作品《喊我乳名的人》获得本次大赛教师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特邀作家张亚凌老师对本次征文活动做简要点评

渭南市作家协会主席李康美讲话

编辑:郭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