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小学数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暨骨干教师培训活动举行

2017-09-25 11:26:05 来源:公共教育

9月21-22日,由市教研所组织开展的“全市小学数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暨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在临渭区北塘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市各小学的近300名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12位数学教师分别带来了数学赛教课,渭南市实验小学的张绪老师在《相交与垂直》课上,启发学生利用空间想象力,养成数学思维,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渭南高新小学教师雷苗在《直线射线和线段》课上,通过“小精灵”带着大家去学习的方式,让学生们自己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从而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培养孩子们独立思考的学习能力。还有大荔县实验小学教师马文辉的《数字编码》,华阴市城关小学教师乔小英的《认识周长》等,使在场参加赛教和培训的教师代表从不同层面受到启发。教研员课后还对授课教师的亮点一一给出肯定,并对每节课提出改进意见。



期间,市教研所教研员王艳围绕教师在理解课标、领悟教材编写意图、挖掘数学思想方法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专题报告,为教师们提供全方位、多角度挖掘研读教材的有效策略。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聚焦核心素养 优化课堂教学”为主题,构建以核心素养为目标导向的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给更多的教师提供交流、研讨平台和机会,提青年教师教学能力,通过培训和赛教活动,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骨干教师业务素质。

编辑:李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