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省音乐家协会奥尔夫专业委员会渭南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7-06-22 18:16:32

华山网讯 6月22日上午,省音乐家协会奥尔夫专业委员会渭南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渭南高级中学召开。据悉,目前,渭南分会共有会员70余名,40余名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省音乐家协会奥尔夫专业委员会会长芦康娥教授,副会长张贝特,秘书长张明,市教研所体艺室主任邓涛,渭南高级中学教务处主任曹森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奥尔夫专业委员会渭南分会秘书长邢蓓主持。

首先,渭南分会会长张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渭南分会成立的初衷及组织机构,副会长木晒娜宣读了省音乐家协会奥尔夫专业委员会渭南分会章程,副秘书长王山英介绍了会员守则及会员证使用规则。

随后,省音乐家协会奥尔夫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高级评委、省高校艺术教育评估专家芦康娥教授给各位会员从群众性、学术性、艺术性、实践性、创造性这五方面介绍了奥尔夫教育功能。卢康娥教授表示,希望渭南分会的会员朋友们以渭高为核心、以会长张娟为首踊跃参与到奥尔夫的培训中来,为渭南音乐教育服务,最终达到创建完善音乐教育体系这一目的。

市教研所体艺室主任邓涛对渭南高级中学能为全市音乐教育做引领感到欣慰,他希望奥尔夫分会能在渭南高级中学这块试验田上继续加强研究、加强学习,将本土化音乐融入到国外先进的音乐教育中来,抓住精髓,勇于创新,将奥尔夫教育发挥无限空间。

最后,渭南高级中学教务处主任曹森林表示,目前渭南高级中学“两技两艺”在全市乃至全省取得的显著成效与体艺处主任张娟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现在又将奥尔夫教学法引进到渭南,让会员们受益的确是教育界的幸事。希望奥尔夫专业委员会渭南分会能够抓住新思路、新方法,为全市的音乐教育、艺术教育发展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编辑:王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