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师范学院多措并举加强稳定安全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6-12-05 17:28:48

(通讯员:宋威)稳定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基石,是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的保障,为强化校园稳定安全,建设和谐平安校园,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渭南师范学院不断加强稳定安全宣传教育。

秋季开学季,该校利用新生入学的关键时刻,深入调研,扎实开展稳定安全隐患排查,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积极解决与学生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学费收缴,食堂饭菜质量,住宿设施设备增设、维修等问题。为确保开学季稳定安全,该校高度重视学生开学季稳定安全宣传教育,印发《安全教育知识读本一(开学季,学校安全九大风险)》,通过风险描述和案例分析,全面解读开学季稳定安全风险及防控措施,提高广大师生员工抵御校园安全风险的能力。

9月,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疏散逃生技能和防控能力及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该校开展了2016年师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消防安全培训、模拟火灾应急疏散演习和消防灭火演练等环节,让该校师生亲身体验,从实践出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防范火灾和应急处置技能,为该校消防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1月,为使广大大师生员工在面对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时,能够采取正确措施规避危险,掌握紧急情况下自救和互救知识,将危险程度降到最低,该校印发《安全教育知识读本二(防恐应急知识手册)》,分析恐怖袭击手段及防范措施,提高师生对恐怖袭击的认识和防范技能,提升该校防恐怖应急处置水平,更好地保障校园稳定安全。

近年来,该校稳定安全工作成绩突出,继2012年后于2015年再次获评陕西省“平安校园”,并荣获2015年度渭南市维稳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单位内部保卫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稳定安全宣传教育密不可分,该校的稳定安全宣传教育真正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高了防范,保障了安全。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