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殡葬管理所举行学雷锋纪念日“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践行“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工作理念,3月5日,渭南市殡葬管理所举行学雷锋纪念日“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普及殡葬惠民政策,倡导文明殡葬新风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殡葬服务政策解答宣传资料等形式,为市民现场讲解了殡葬惠民政策,殡仪服务流程,并答疑解惑,提高了相关政策的知晓率。同时殡葬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还向治丧群众详细介绍了殡葬改革的方向和绿色殡葬的理念等,进一步让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深入人心。

市民李先生在采访中说:“这次活动非常好,让大家了解殡葬惠民政策和厚养薄葬重孝道文化的文明新风,我觉得我们每位公民都应该树立文明殡葬的意识,为移风易俗做出自己的贡献。”

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侯亚妮在采访中说:“这次活动我主要为大家讲解了三方面的知识,一是殡葬惠民政策类,二是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类,三是殡仪服务流程类。我们用志愿者服务精神,耐心、细致为大家讲解殡葬小知识,让殡葬知识入脑入心,充分展示民政人的新形象,殡葬行业新风尚。”

这次活动主要通过融合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进一步宣传殡葬惠民政策的同时,倡导了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充分调动了广大市民参与殡葬改革和绿色殡葬的积极性。

记者:李白冰  通讯员:侯亚妮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