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2021-10-25 17:11:4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民政党员干部为民情怀,近日,渭南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开展“忆峥嵘岁月 守暖民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8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以“电影党课”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活动中,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句句铮铮誓言简明扼要,涵义深刻,是党员干部对组织作出的庄严承诺。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时期长津湖战役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抗美,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广大地区,打出了令世界瞩目的国威军威,扭转了战场态势,为抗美援朝阶段性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长津湖一役,雄浑苍凉、动人心魄。纵使七十一年过去了,这场惨烈的、英勇的血战,化作丰碑,愈发迸发出澎湃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筑牢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用自己的决心和努力,全力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渭南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李锋在采访中说:“感觉到非常震撼,非常受教育,特别是革命先烈那种不怕艰苦,不怕牺牲,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那样的英雄气概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积极投身市委开展的‘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实践中,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上,不负韶华、不忘初心,在新时代渭南发展追赶超越中贡献民政力量,展现民政风采。”

编辑:陈晨

审核:李白冰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