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政协调研城市书房福彩中心馆建设运行情况

2021-08-28 10:13:25

8月26日,渭南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城市书房福彩中心馆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毛平宇带队。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城市书房福彩中心馆的硬件设施配备和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现场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读者借书的频次,现存图书的种类、数量等。在现场体验了免押金借阅图书的流程后,调研组对该城市书房的硬件环境和运行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各项服务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城市书房是构建现代公共阅读设施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文明城市、公共文化示范区的重要平台。要坚持紧贴群众需求,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科学统筹、创新方式,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满意感。要进一步整合资源,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让城市书房建设由政府主导向政府引领转变,努力为市民文化活动拓展空间,让阅读影响人、熏陶人、涵养城市,彰显渭南城市之美、人文之美。

据了解,城市书房福彩中心馆是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与福彩中心联合打造的惠民工程,也是渭南福彩引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助力全民阅读的一次全新尝试。目前,该书房有各类图书6000余册。市民凭身份证可实现借阅零消费。同时,该书房还提供听音收视、读者教育、馆际互借等多种服务,通过不定期组织读书分享,进一步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

编辑:李白冰

审核:贺维娜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