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渭南市殡葬管理所体验式党课增实效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动力。5月15日,渭南市殡葬管理所组织党员干部赴韩城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民初心。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前,在鲜艳的党旗下,大家高举右拳,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走进展厅,进一步了解了抗日战争的历史背景,现场体会了党领导下的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不畏险阻战胜侵略者的坚强信念和光辉历程。一件件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献,再现了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使每个人在内心深处牢记党员的责任、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我们要从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和奋斗精神,鼓起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我们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打造阳光殡葬,提升优质服务,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临渭区民政局党工委委员、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周平安在给大家讲党课时说。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旨在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斗动力,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激励殡葬管理所党员干部不仅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还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阳光殡葬、绿色殡葬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践行好新征程上殡葬管理所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渭南市殡葬管理所、第十八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2020年度“临渭标杆”提名奖获得者何叶叶在采访中说:“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珍惜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和平生活,继承和发扬我党优良的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殡葬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渭南市殡葬管理所、2021年第四届“渭南好青年”获得者黄昭昭在采访中说:“我将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和殡葬事业的强大动力。”

渭南市殡葬管理所、2020年“临渭区三八红旗手”获得者白艳在采访中说:“践行殡葬人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开拓进取,扎实履行殡葬工作职责,提升我们殡葬业务和服务质量,普及惠民政策,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促进文明殡葬、绿色殡葬、生态殡葬,为今后实现‘阳光殡葬’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