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县民政局举办第三届养老护理员“技术比武”大赛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11-27 22:15:26

为进一步提高富平县民政养老机构护理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11月27日,富平县民政局举办第三届养老机构护理员技术比武大赛,来自当地9所养老机构的25名护理员参赛。

本次养老护理员“技术比武”大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个环节,在更换床单、翻身扣背排痰、轮椅安全转移和心肺复苏等比赛项目中,选手们沉着冷静,以规范、严谨、娴熟的操作和较强的应变能力,充分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应急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富平县中心敬老院的赵曼、老年公寓的谷海侠获得比赛一等奖;庄里敬老院的陈变利、中心敬老院的魏萍等4名选手获得比赛二等奖;庄里敬老院的雷卫娥、张顺亭以及中心敬老院的宁建丽等获得三等奖。

富平县老年公寓护理班长谷海侠在采访中说:“虽然是一个比赛,但也是我们护理员之间相互交流的一个机会,通过比赛我们相互学习,更好的为老人去服务。”

富平县民政局副局长曾伟在采访中说:“不仅使参赛选手能够熟练掌握护理专业基本技能,在相互提升交流中增加职业认同,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在推进养老护理队伍建设、养老护理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全方位展示了养老护理员队伍崭新的精神风貌。这将对全县提升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缓解养老护理人才短缺矛盾,规范和发展老年人生活照料和护理服务将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以后每年都将坚持举办,并不断丰富竞赛项目内容。”

本次“技术比武”大赛为期两天,组委会还专门抽调第三方专家,为每位参赛选手做出公平、公正的点评,并依据评分标准现场打分,每个细节都设置了严格的扣分项,确保参赛选手操作严格准确。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