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福彩公益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贫困户就业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启动

2020-10-16 15:42:2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10月15日,2020年市级福彩公益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贫困户就业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澄城县安里镇义井庄村启动。

启动仪式上,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计划书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给在场贫困户进行答疑解惑。随后,植保无人机技术员从无人机的操作理论、构造等多方面给在场农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实操让农户了解植保无人机的工作效能及原理等。帮助农民树立科技脱贫致富的理念,让农民掌握先进的耕作技术,通过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促进增产增收。

澄城县安里镇义井庄村村委组织委员廉红斌在采访中说:“以前也见过无人机,不过都是拍摄,还没见过给农民打药,今天见了这以后,这省时省力高效,作为村委这一块,看以后能不能把这给咱农民引进过来,提高效益。”

渭南市遇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孙百红在采访中说:“这样类似的培训还有四次,有社工帮扶关爱活动,主要是对贫困户的身心健康进行个案调研和关爱;有抖音、微商农产品售卖培训,还有法律知识的答疑解惑和个性化辅导咨询,帮助农民正确处理家庭关系、邻里关系。”

据了解,此次项目得到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渭南市民政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决定,2020年市级福彩公益金首次列支50万元专款用于支持社会组织 围绕产业帮扶、就业培训、儿童关爱、助老服务、妇女关爱等方面,精心设计以兜底脱贫救助为重点的社会组织扶贫项目。近年来,全市社会组织先后承接中省福彩项目70个558万元,市级孵化支持140万元,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直接受益困难群众3500余户14000余人。通过项目实施,有效带动了我市社会组织规范化、专业化发展,使社会组织参与社会管理与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增强。在全市社会组织承接的中省福彩项目中,一批典型示范类项目受到群众高度赞誉,其中4个项目案例被推荐至省财政部门,4个扶贫项目参展第七届中国慈展会并获省民政厅高度肯定。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