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暨养老服务质量提升推进会召开

2020-09-30 11:57:4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9月29日,渭南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暨养老服务质量提升推进会召开。全面分析总结全市养老事业发展现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各项养老重点工作。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郭惠敏到会指导,渭南市民政局局长党耀升参加会议。

郭惠敏充分肯定了渭南养老服务总体工作,要求抢抓养老服务改革试点重大机遇,在政策创新、服务供给、培植典型上加大力度,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上下左右协同联动工作机制。打造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品牌,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居家养老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扶持培养一批综合性、专业性较强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同时建设和运用“互联网+养老”信息平台,推广智能养老服务产品和技术的应用,为老年人提供“点单式”服务,深入推进现代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确保民政部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党耀升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切实增强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高度,进一步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构建以城区为示范、以镇(街道)为补充、以村(社区)为依托、以居家为基础的“不远离家门、不变换环境”“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基础体系。要织密以城带乡、互为补充、覆盖全域的多层次、多形式的养老服务网络,强力推动养老服务融合发展。要加强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能力,推广运用“养老服务+”模式,实现全市养老服务质量提质提速提效。

当天,市民政局和各县市区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等还观摩了富平县留古镇农村互助幸福院、中心敬老院、老年公寓、秋兰养老服务中心、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等机构的建设运营情况。

编辑:陈晨

审核:贺维娜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