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弃婴术后留上海 “父母”挂怀勤探看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前往上海看望术后孤弃儿童

发布时间:2020-09-20 17:05:24

9月21日,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委派工作人员前往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探望换肝一年后的弃婴卫市荷,对她的后期护理及出现的肝指标异常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卫市荷因患先天性胆道闭锁导致淤胆性肝硬化,不幸被亲生父母遗弃。2019年7月7日,渭南市临渭区阳郭派出所将六个月大且生命垂危的卫市荷送入了渭南市儿童福利院。

工作人员在随后的5天里,辗转于西安各大医院,为其进行全面检查后,最后按西京医院主治医生的建议,决定到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为卫市荷进行肝移植手术治疗。

为此,渭南市儿童福利院成立了专门的治疗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并与公安部门联手第一时间完善了卫市荷的治疗手续。省民政厅“明天计划”办公室,在渭南市儿童福利院的申请下,快速协调好了跨省医治等一系列工作。渭南市儿童福利的4名工作人员于当年7月12日陪同卫市荷,前往上海进行救治。

2019年8月2日,在找到了合适的肝源后,卫市荷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成功的进行了肝移植手术。恢复期间,医护人员还需要密切观察其排斥反应等情况,渭南市儿童福利院遂委托上海爱佑宝贝之家就近照看卫市荷。

此后,卫市荷多次因术后肝指标异常、肺部感染、贫血等症状紧急住院抢救。期间,除随时通报了解情况外,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在一年内还先后5次派人前往上海探望查看她的病情、生活。通过此次与主治医生沟通,工作人员了解到卫市荷病情仍不稳定,随时会出现反复,不宜离开上海,决定继续留沪观察治疗。

现在,1岁8个月的卫市荷脸上已褪去了因为疾病而发黄的脸色,长胖了的她表情丰富、呀呀学语,迈着小腿正蹒跚学步。“昔日重病遭遗弃,今逢雨露又重生”,虽然卫市荷还未痊愈,但是渭南市儿童福利院里的“爸爸妈妈”们时刻牵挂着她,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的叔叔阿姨们在守护着她。在党和政府的关怀爱护下,卫市荷一定会继续沐浴着阳光走向健康。

通讯员:张羽

编辑:李白冰

审核:李白冰

稿件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