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精神病所建设项目将于2021年春节前投用

发布时间:2020-08-18 18:06:55

记者从渭南市社会福利院了解到,2018年按照国家民政部、发改委《关于加强社会福利院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渭南市社会福利院申报了精神病所建设项目,该项目建筑面积2.04万平方米,总投资为7776万元。项目从2019年元月开建以来,严格按照国家要求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的原则实施,力争把该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内部装修正在施工中,预计2021年春节前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渭南市社会福利院的康复治疗室、药房、评估室、休闲娱乐室、“三无人员”及托养老人标间等得到全面升级,其中床位将从原有的300张增加到780张,硬件设施水平将得到大幅提高。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郭淑红在采访中说:“该项目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集收养、康复、医养、特教、失独养老、休闲为一体的社会福利机构。项目建成后,将发挥巨大的社会效能,精神病患者、特困人员全部入住,还设有部分失独老人养老和高端养老床位,极大的改善精神病患者和收养人员生活居住环境,扩大收养规模,完善服务体系,切实解决“三无人员”生活居住困难这一难题。”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