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弃婴已被渭南市儿童福利院临时代养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前段时间,渭南市临渭区丰原镇的一位热心群众捡到一弃婴,消息一经发出,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7月21日下午,该弃婴已被临渭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送入渭南市儿童福利院临时代养。

目前,临渭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已将该弃婴送往指定医院做完相关检查,其核酸监测结果为阴性。为了防止新冠病毒的输入,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已采取了常态化封闭式管理的同时,强化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据该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弃婴已经顺利入院,但疫情防控仍不能掉以轻心。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办公室主任宋悦遥在采访中说:“这个孩子入院以后,我们院里的医疗中心会第一时间把孩子送往渭南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检查合格以后再回到我们院里进行14天的常规隔离,14天以后他才能进入我们的集体生活区。”

据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办公室主任宋悦遥介绍,当地民政部门在护送弃婴进入儿童福利机构前需要对其进行核酸检测、肺部CT、血常规化验,在确认没有感染新冠肺炎后,才能送往儿童福利机构进行安置。

记者了解到,根据民政部等7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弃婴相关工作的通知》中规定:“公民发现弃婴后,要第一时间向所辖社区居民委员会或村民委员会通报,及时依法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不得自行收留和擅自处理。公安机关要做好查找弃婴的生父母和其他监护人的工作,对查找不到生父母和其他监护人的,出具弃婴捡拾证明,送民政部门指定的儿童福利机构临时代养并签订协议。儿童福利机构要及时发布寻亲公告,公告期满后,仍查找不到生父母和其他监护人的,经主管民政部门审批后,办理正式进入儿童福利机构的手续。”

编辑:陈晨

审核:李白冰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