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经开区举办“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6 16:42:01

(记者:张临昊 雷滨)近些年,非法集资现象在我市时有发生,为了保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7月14日,渭南经开区举办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讲活动。

会上,渭南市政府办金融监管科科长任磊就今年非法集资处置进行了主题宣讲。渭南公安局经开分局副局长朱纪虎对渭南经开区非法集资案情处置情况进行了通报。渭南经开区金融办主任王天红通报了全区非法集资处置概况。随后,在宣讲会上,来自临渭区信合的工作人员针对安全理财等方面的金融知识进行了专题讲解。樊志军律师就具体的非法集资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

渭南经开区金融办主任王天红表示,近年来,经过区内各个主管部门的协同努力,渭南经开区涉非案件逐渐减少,非法金融活动得到有效遏制,信用环境更加良好,金融生态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渭南经开区内各街道办、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渗透力,提高接受度,明确职责任务、加强分工协作、建立联动机制,确保宣传工作取得时效。同时,要依托“进机关、进工厂、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村组、进网点”的“七进”要求,制定符合本行业实际的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将宣传月活动与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整合资源,教育群众在防疫抗疫的同时守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孟杨军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