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救助管理站举行“夏日送清凉”救助管理政策宣传活动

2020-07-10 17:08:5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进一步强化救助政策宣传,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7月10日上午,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渭南市临渭区朝阳公园举行“夏季送清凉”救助管理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向过往市民展示救助管理政策,引得部分市民驻足观看。同时向过往市民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渭南市未成年人救助中心介绍》等相关资料,向市民宣传救助法规政策、救助途径渠道、救助内容等。

市民周女士在采访中说:“我也是刚才路过这里,然后在搞这样一个活动,我觉得这个活动挺好的,因为以前我也不知道还有这样一个机构,今天通过这个活动了解,我觉得挺好的,希望这类的活动能够继续搞下去,让我们更多的人了解救助管理工作。”

随后,渭南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向100余名环卫工人发放了防暑降温用品,对他们的默默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注意避暑。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为渭南市的整洁靓丽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积极配合,为救助管理工作提供线索。

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王勇在采访时说:“咱们的夏日送清凉其实本身就是体现党和政府对咱们最困难的流浪乞讨人员的一种关怀。同时呢,我们也是借此机会对咱们一线的经常跟咱们业务有交集的环卫工人也是慰问,不仅是关心了咱们的救助群体,也要关心经常和我们业务上有交集的环卫工人,让他们在这个炎热的夏天能体验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据了解,由于近日持续高温,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加大了街面巡查救助力度,简化了救助程序,市民在街上如果遇到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可及时拨打24小时救助电话0913-2931266与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取得联系实施救助。

编辑:王蔚童(实习)

审核:李白冰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