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一对一”精准满足老人需求

发布时间:2020-06-18 10:42:10

为满足对养老服务的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使老人们健康养老、快乐养老。近日,渭南市社会福利院开拓创新,推行为老人制定个性化的服务方案,对有需求的老人实施“一对一”专人护理,确保老人身心健康。

唐渭川老人今年86岁,在社会福利院已经生活了两年时间,由于生活不能自理,再加心理依赖性强,疫情期间,由于社会福利院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家人不能每天来院亲自陪伴老人。所以老人家属特别要求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一对一”的专人护理。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护理主任安秋玲在采访中说:“我们的一对一护理服务有两名具有护理养老资格证的护理员进行24小时,点对点,面对面的两班倒的昼夜陪护老人,每天我们为老人做好晚间的护理服务,为老人喂水喂饭洗头洗澡刮胡子,理发修剪指甲,互动,确保老人身体健康,身心愉悦。”

在开展“一对一”专人护理时,渭南市社会福利院护理部的工作人员还针对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制定个性化康复方案,通过每天对老人采取全身放松和肢体按摩以及康复训练和心理疏导等的方式,使老人尽快的康复。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心理健康咨询员尚青在采访中说:“我们每天会到老人房间进行巡查,根据老人的一些饮食状况和身体状况,对老人的心理进行一些评估,根据老人的心理变化及时进行一些疏导,“一对一”期间,我们采取的视频给家属聊天,以此缓解老人心理上的恐惧与思念。”

目前老年公寓有入住老人217人,入住率已达100%,其中失能或半失能老人占一半以上。自从“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开展以来,渭南市社会福利院双管齐下,在日常护理与心理调解上优化服务质量细化服务流程,精准满足老人需求。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晨 王蔚童(实习)

审核:李白冰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