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儿童福利院举行庆“六一”集体生日会

2020-05-29 18:09:5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在渭南市儿童福利院生活着194名孤弃儿童,他们当中90%为残疾儿童。5月29日,在这里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集体生日会。

当天上午,渭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党耀升一行来到市儿童福利院多功能厅,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为养育大楼的孩子们送上了生日的祝福。

党耀升为工作人员和孩子们送上了“六个一”大礼包(一个好身体、一份好事业、一个好家庭、一圈好人气、一世好心情、一生好运气)同时,希望孩子们做有梦想、爱生活、懂感恩、求上进、能吃苦、勤锻炼的人。祝愿大家童心永驻、天天快乐。

学生管理中心的孩子们自编自演了《听我说谢谢你》、《不放弃》等节目。市民政局、市福彩中心送来慰问金、慰问品。吃蛋糕、吹蜡烛、许下美好的心愿,活动现场洋溢着爱的暖流。

据了解,为确保孤弃儿童的生命健康安全,自1月27日起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实施全封闭管理,工作人员经过了80多天的坚守,4月16日起开始有序进入常态化封闭管理。目前养育大楼的130多名残疾儿童仍在封闭管理中。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护理中心主任 安静告诉记者:“往年的这个生日会非常热闹,孩子们也非常快乐,可以出去玩。今年由于疫情形势,我们已经在我们院里封闭隔离100多天,孩子们也是非常想过六一,所以用了特殊的方式,视频连线,给孩子们寄小礼物,还有让孩子们通过视频看世界,让他们度过一个开心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当天,渭南市儿童福利院还对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最美妈妈”进行了表彰。

记者:郑洋 史洋 李开起(实习)

初审:李白冰

终审: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