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五一劳动节 为劳模先进点赞!

2020-05-01 18:19:3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每一个时代都有一种精神,以劳动模范为代表的劳模精神,化身为时代精神的符号,诠释着责任、奉献、光荣与梦想。这个五一,让我们为身边的劳模先进点赞!

4月30日上午,临渭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劳动模范14名,先进工作者15名,先进集体10个,以此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激励全区上下以劳模为标杆,向先进看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只争朝夕、积极作为,竞相贡献,凝聚发展正能量。

渭南市殡葬管理所所长周平安被临渭区委区政府授予区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 荣誉称号。入行15年来,他敬业奉献,忠实履职,克坚攻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殡葬改革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秉承"生命有止境,服务无止境"的殡葬服务理念,坚持"殡葬为民,服务于民"的工作宗旨,倡导殡葬改革,推行文明祭祀,让绿色文明祭祀之风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融合,受到社会一致好评;他踏实务实,为脱贫攻坚工作尽心尽力。作为殡葬所党支部书记定期入村、入户,积极筹措资金为贫困村修路,道路亮化,安装自来水,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信心,积极脱贫致富;他严格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和环境治理。落实"三项机制",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实行收支两条线,实行财务公开;根据群众反应的火化烟雾排放问题。2019年共投资二十余万元,对两台火化炉和焚烧炉进行改造升级,让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2019年紧密配合区政府做好殡仪馆和渭水福寿园公墓的搬迁工作。经过长达一年多的协调安排,制定了详细的搬迁方案,为渭东新城项目的顺利实施作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打赢疫情攻坚战中,他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带领全所干部职工深入防控一线,坚守八十多天,舍小家为大家,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第一线。今年清明节,因为疫情防控要求,暂停守灵、告别、祭奠等群体性活动,为了弥补亲人们隔空相望的遗憾,他一方面运用主流媒体进行政策宣传,舆论引导。另一方面筹划开展"一封家书祭清明"活动,通过工作人员"读家书"、制作清明"祝福卡"、集体代祭扫、为故人擦拭寄存格位、敬献鲜花等形式,表达了对逝者的尊重和思念。活动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了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殡葬这个特殊的行业,他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培养了一批年轻的80后、90后殡葬人,让"阳光殡葬"的理念不断发展创新。敬畏生命,承担使命。用行动诠释责任,用汗水书写奉献。他说:"既然选择了殡葬这个行业,就一定要坚守初心,一往无前。尽自己最大努力,为推进殡葬改革事业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李白冰

终审: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